close

女性也有雄性禿嗎?

女性也有雄性禿嗎? 

  1. 雄性禿髮介紹

由於掉髮原因來自高濃度的男性荷爾蒙代謝物 DHT (Dehydrotestosterone),所以稱為「男性型掉髮」,

又因只發生在有禿頭遺傳因子的人身上,所以也稱為「雄性禿」。

雄性禿主要因素是家族遺傳性,到了一定的年齡,頭髮毛囊中的5α還原酵素的作用下,變形為 DHT (Dehydrotestosterone),這種變形的荷爾蒙,會影響毛母細胞正常分裂與蛋白質合成,阻礙了新一輪成長期的毛髮成長。接著隨老化或壓力,使毛髮的部位變成了毛筋鞘,而不是原來結實的棍棒形態,使得毛髮壽命的縮短,雙氫睪固酮會使毛囊難以進行蛋白質合成提前萎縮導致掉髮,掉髮部位便難以再長出健康的毛髮,有時只靠藥物治療也很難治癒。

2. 女性也有落髮問題嗎?

愛美的女性,誰不希望擁有一頭茂盛濃密的秀髮呢?

 一般,女性對美的要求會更高,面臨高壓力生活中,現在越來越多女性朋友,面臨著掉髮的困擾,女性為何會需要頭皮養護呢?由於那些方面的需求原因呢?

女性尋求[ 頭皮養護 ]越來越多,以前會把頭皮養護和禿頭劃上等號,其實頭皮養護除了針對落髮之外,同時可以解決許多毛囊退化的外觀困擾。

女性對於毛髮美觀的追求不在男性之下,甚至標準高於男性。所以女性針對頭皮養護的話題,也越來越關心重視了。

3. 女性也有雄性禿?

女性也會有雄性禿的問題,雄性賀爾蒙的代謝物一樣會干擾女性頭頂的毛囊。根據女性落髮的幾種型態,女性以頭頂落髮比較普遍和男性的前額M型禿不同,女性中頂落髮大致上分為輕度、中度、嚴重三種程度,落髮以中頂為主大多不影響前額,多數還保有前額的髮際線,不同於男性雄性禿的一~七期M型禿偏重前額兩側。

女性的前額髮際線雖然也會掉髮,只是嚴重度不像男性明顯與偏重前額,女性掉髮大多合併頭頂稀疏,必須仔細觀察頭頂的毛髮密度。

[ 頭皮養護 ] 不但可以改善女性的中頂落髮,也可以提早預防前額髮際線降低,對於臉型的修飾效果明顯。

Evore 頭皮管理老師提醒女性朋友,對落髮問題千萬不要輕忽,若有落髮問題建議可於具有合格認證證明尋問專業頭皮管理師掉髮問題,

做到預防與早期養護,以免到後期必須尋求植髮來改善外觀,不論是時間和修復期和金額都是大工程,建議可以多做功課,了解頭皮養護相關知識,選擇適合自己的養護方法,並建立信賴的頭皮管理師作為資訊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索雅頭皮管理
    全站熱搜

    瑪索雅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